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副主任张为来镇江调研

2016-09-23 14:15: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图为张为一行考察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实训基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3日讯 9月20日,省台办副主任张为一行来镇江调研对台交流工作。镇江市台办主任吕朝霞、副主任许德华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张为一行首先来到丹阳正则绣艺术有限公司,参观了绣品艺术展,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正则绣”采用乱针的绣法,一改传统四大名绣将图案平面化的处理方法,以针当笔,以线为色,将西画中的“色彩学”、“透视学”引入刺绣工艺中,使刺绣制品突破传统装饰的范畴,写实性强,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等介绍,对公司文化传承给予赞赏。当得知公司绣工大多为听障人员,张为对公司为助残事业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在了解到公司想去台湾举办绣品艺术交流展的想法后,张为表示大力支持,并提出了赴台展的具体指导意见。

  随后,张为一行来到计划申报江苏对台交流基地的丹阳中国眼镜博物馆,了解了馆藏建设情况,并对申报工作给予现场指导。

  下午,张为对镇江高级职业技术学校进行了考察,王健校长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并和调研组一行就学校的五年一贯制教育和台湾的“五专”教育体制进行了探讨。王校长还对学校 “为学生的现实需要服务、为学生能力的可持续性发展服务、为学生将来的幸福生活服务”的三服务办学理念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了希望在下一阶段扩大与台湾地区及境外学校合作交流的思路。张为对学校取得的成绩做出充分肯定,对学校提出的愿望也表示积极配合与支持。

  在省对台交流基地——镇江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张为详细了解了基地的建设情况,并就今后规范化运作提出要求。最后,张为听取了镇江市台办对台交流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前期交流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后续工作的思路。张为要求,当前对台交流工作,要在立足重点上下功夫,在破解难点做文章,在打造亮点上见成效。(郑 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