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市在台企开展“企业党群综合体”建设

2016-09-18 14:57: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8日讯 近日,镇江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企业党群综合体”建设现场推进会,镇江市最大的台资企业奇美化工作为建设单位参加了会议。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提高台资企业党群工作科学化水平,达到以党群服务力增强台企发展力,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增添红色动力。

  据悉,今年以来,镇江市委组织部提出在重要产业链的骨干企业建立“企业党群综合体”,推动党群工作资源下沉、有形落地,服务企业健康发展,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企业党群综合体”借鉴了城市综合体的概念,是融党员之家、职工之家、青年之家、妇女之家功能为一体,以服务企业发展、服务产业链升级、服务党员群众为核心内容的实体化平台。党群综合体建在产业链上的重点龙头骨干企业,服务整条产业链,实现线形覆盖。通过输出龙头骨干企业党群联动的方法和模式,以点带面形成党群工作规模效应。

  镇江市计划今年建成包括重点台企奇美化工在内的20家,“十三五”期间建设100家,与开发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纵横叠加、线面结合,达到党群工作在企业立体式覆盖的效果。(苏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