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中市台办“四个作用” 践行群众路线

2014-05-07 13:04: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与台湾网5月7日讯 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为契机,扬中市台办紧扣“为民、务实、清廉”这一基本内容,结合对台工作职能,深入台企走访调研,与台商面对面座谈交流征求意见,积极发挥“四个作用”,务实践行群众路线。

  发挥优势,主动推介,为涉台项目招引发挥“红娘”作用。分析归类扬中比较优势,有重点开展项目推荐,推进在谈成熟项目尽快落户、建设、投产,协助配合镇(区、街道、部门)在台商集聚地设点招商,参加台湾在大陆举办的各类商展活动,积极组团入岛推介扬中、宣传扬中,完善台办招引工作服务制度。

  真诚服务,推动转型,为台资经济发展发挥“参谋”作用。继续推进台企转型升级,结合招商选资开展招才引智,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引导台企在相关领域的配套政策得以推进落实,并且循序渐进推进台商工业园区建设,为台资落户搭建平台。

  创优环境,亲商富商,为台商安心创业发挥“保姆”作用。加强队伍建设,充实配强人员,酝酿成立“扬中市台商之家”,开展“亲情、真情、温情”大礼包活动。

  创新载体,真情交友,为两岸互信互动发挥“知音”作用。开展“两岸两岛一家亲”交流结对活动,下沉工作触角,及时化解各类矛盾,赴台宣传扩大扬中美誉度,组织台商台胞台属 “奉献扬中、感恩第二故乡”爱心活动。(扬中市台办 严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