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如东台胞:同心协力 共克时艰

2020-02-11 17:05来源:南通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11日讯 “我希望用我的绵薄之力来感谢如东政府、如东人民多年来对我们台商的关心支持,我虽然身在台湾,但我心与你们同在!如东加油!”210晚,如东县台商联谊会会长、南通东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水柳先生向如东县台办工作人员发来一条微信,同时发来的还有一张图片,显示向如东县慈善总会捐赠的10万元款项已经转账成功。 

  对于已经来如东创业发展30年的台湾客商林水柳夫妇来说,这个春节不一般。年前,林总夫妇如往年一样回到台湾过年,并计划过完年便返回如东。但一场席卷全国的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为了配合大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毅然退掉了返程的机票。虽然远在在台湾,但他仍十分关心大陆尤其是如东的疫情进展。除了每天在台商微信群里发一些问候语之外,现在他每天更多地开始在群里转发一些疫情动态和防控的小知识。 

  27日,如东的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全县各社区、村庄开始实施封闭式管理。所有政府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其中,企业家们、爱心人士也纷纷捐钱捐物。看到如东人民如此众志成城,林总深受感动,觉得他也应该做点什么。于是,当晚他给县台办工作人员打来电话,主动提出捐款,同时提议组织台商进行募捐。 

  在得到县台办的肯定和鼓励后,28日,经仔细斟酌,林水柳以县台商联谊会会长的名义在台商群里发出一段倡议,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疫情无情,但台商有爱;同舟共济,方能共渡难关!”倡议一发出后,立马得到了大家响应。台资企业如东富展科技、奥图精密半导体等先后提出捐款,台籍干部黄琳杰、黄国杰、张显灏等也以个人的名义提出捐款。但捐款又面临新的问题,很多台商回到台湾过年还未返回大陆,直接捐款不方便。于是林水柳又让其公司人员一一帮助代为办理。 

  截止211日,短短3天时间,如东县台商联谊会已经累计向如东县政府部门和慈善机构捐款合计157300元。除此之外,林总还计划捐赠一批价值2万元的测体温枪,东海冷冻食品公司计划捐赠一批医用口罩,由于资源紧张,正在积极协调之中。 

  “两岸一家亲”并不只是停留在嘴上,患难时刻更能体现血浓于水的亲情。虽然如东台资企业数量不多,体量不大,但这次募捐活动却真正反映了在如台商的深厚情谊。(如东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