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两周时间 盐都区警方跨区为台胞圆寻根梦

2019-07-29 13:56来源:盐城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9日讯 5月中旬,盐都区公安局户政中队队长夏建章收到了一封寄自台湾桃园朱建豪先生的求助信,信中讲其父曾任国民党少将、阜宁县县长,母亲姓夏,他们老家在老盐城的五区,其自幼随父去台湾,因多种原因一直未能找到老家,现因年老思乡心切,特请盐都警方给予帮助查找。 

  根据朱建豪提供的信息,夏建章查阅了盐城相关历史资料,初步确定朱建豪提供的地址应该是在现在的建湖县境内,并立即与建湖县公安局取得联系,在建湖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终于查明朱建豪家的故址在建湖县庆丰镇东乔村朱刘组,同时还帮他找到了健在的堂兄。远在台湾的朱振豪得到消息后激动不已,想不到盐都警方仅仅用了不到两周的时间就帮助他实现了多年的夙愿。 

  近日,朱振豪专门致电盐都区委、区政府,对盐都警方认真负责、热情高效的工作作风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夏建章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非常敬佩,并表示在今年9月回乡探亲之时,专门当面致谢。(盐都台办  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