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台北武进同乡会第十七届理事会返乡团来武进参访

2019-06-30 15:00来源:常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30日讯 6月26日-27日,台北市武进同乡会第十七届理事会返乡团回到家乡常州武进开展参访活动。 

  期间,参访团先后来到常州名巷青果巷、天宁禅寺和常州传媒大厦,对常州的历史老街、宗教文化和现代传媒发展,增进了了解。各位乡亲不时驻足合影留念,团里很多理事忍不住冒出了几句地道的常州话,夸家乡的变化大、发展快。 

  参访团总干事刘达岭、理事杨克农在返乡前心里都埋藏着深深的桑梓之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找寻到各自的亲友。武进区台办了解到这一讯息后,根据两人告知的一些有用信息,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对接,于6月27日帮助他们分别找到了亲友,并帮他们安排好会面的时间地点,让他们达成了夙愿。 

  此次返乡参访,刷新了不少同乡会理事对家乡的记忆,大家对家乡巨大的发展变化感到自豪和骄傲,纷纷表示会把家乡的美食美景和美事,带回台湾与家人及亲友分享,让他们也一同领略家乡的魅力,两岸关系的发展即使不会一帆风顺,但只要一家人和衷共济、团结携手,一定能孕育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希望、新力量。(武进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