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情系两岸 心怀故土——11名丹阳台胞回乡参访

2019-04-25 14:03来源:镇江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5日讯 23日下午,台北市丹阳同乡会理事长韦家庆一行11人来丹阳市开展返乡参访交流活动,共话亲情,共叙乡情,共谋发展,丹阳市委书记黄春年,丹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军民出席座谈会。 

  上世纪40年代,因时局动荡,部分丹阳籍人士迁居台湾,随着时代变迁,这部分丹阳人本着患难与共,同甘共苦的心态,于1974年成立了台北市丹阳同乡会。经过八任理事会管理,现有会员80余人。40余年来,台北市同乡会致力于两岸互动,为文化交流、经贸往来前项大桥,为促进家乡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丹阳城市宣传片,黄春年向同乡会成员介绍了近年来丹阳及大陆的发展情况。他说,两岸之间一母同胞、同根同源,多少年来,丹阳人民对台湾老乡的关心和牵挂没有淡化。当前,国家大力倡导“一带一路”和“乡村振兴”计划,这也为两岸丹阳人携手共建创造了更广阔的空间和更便捷的条件。他希望迁居台北的丹阳老乡能常回家看看,进一步加深两地的往来与合作,也希望同乡会能够成为亲情、友情的传播者,共同促进两岸繁荣发展。(丹阳市委统战部 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