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今日头条帮赴台老兵后人寻回徐州家乡亲人

2019-04-01 16:26来源:徐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日讯 近日,来自台湾的董志纲先生向今日头条两岸寻亲项目求助,他希望能够寻找身在江苏徐州的姑姑董玉泉,替父亲延续跨越海峡两岸的血脉亲情。 

  为了帮助董志纲寻亲,3月21日,头条寻人发布《通讯不便失去联系,台湾网友江苏寻亲,盼重拾血脉亲情》消息,并与合作警方随即展开查找。短短数小时,在徐州市泉山区找到了董先生所要找的亲人,双方很快确认了亲属关系。遗憾的是,他的姑姑董玉泉已在2014年去世。 

  董志纲介绍,他的父亲叫董玉魁,约于1949年,还在就读高中的董玉魁阴差阳错之下离开家乡徐州,跟着一大群师生搭船到台湾,从此与至亲天各一方;直到80年代末两岸开放交流后,他才能重返故土与亲人团聚。 

  董玉魁曾经回乡过两三次,与家乡妹妹董玉泉手足情深,他在台湾也会使用电报、信件等方式与至亲保持联系。然而,约于2003年,董玉魁去世,隔一年,徐州亲人寄给台湾一封信家书,告知老家即将拆迁的消息,此后由于通信不便等因素,分散在海峡两岸的一家人再度失去了联系。儿子董志纲表示,“我们按照之前的地址寄信过去,电话号码也打过,但是都无法联络上,我们不希望亲情就这么断了。” 

  头条寻人的工作人员依据董志纲提供的线索,将寻亲启事推送给徐州的今日头条用户,同时联合警方展开查找,很快,在徐州市泉山区找到了董玉泉的女儿。通过比对老照片,确认双方的亲属关系,并随即通过微信建立联系。董志纲兴奋地说,“看到徐州表姐提供父亲的照片,心里真的很激动,非常感谢头条寻人和警官的帮助,你们的好心我会铭记在心,我们也会安排时间回徐州与亲人团聚。” 

  这是头条寻人成立两岸寻亲项目以来,找到的第134个案例,也是为徐州籍台胞找到的第3个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