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台湾纪女士亲人已找到 叔叔和小姑还健在

2018-12-20 10:17来源:宿迁手机台字号:       转发 打印

(记者 万蒙恩) 

  最近,台湾纪培瑩女士通过《楚风夜话》栏目寻找宿迁亲人,希望寻根问祖的消息,经过记者四处寻找,确定纪女士的亲人不在宿迁,而在南京,但是几经周转一直没有结果。幸运的是,昨天下午,一位来自泗洪的观众特意赶来宿迁提供了重要信息。 

  纪兆农:他跟我父母亲都是叔兄弟,都是一个奶奶。我小时候大概是七几年时候,我还没参加工作,我跟父母到了南京,住在南京,我印象当中是南京长乐路159号,纪仲庆在南京博物院上班。 

  70年代曾和纪仲庆,也就是纪培瑩的二叔见过面,还曾去过南京,知道纪仲庆的住址和工作单位。这位来自泗洪的观众不是别人,正是纪仲山,也就是纪培瑩三爷爷的孙子纪兆农,和台湾的纪培瑩女士是同一辈分的堂兄妹。纪兆农看到我们的报道,在得知纪女士想要寻亲后,激动万分的第一时间赶到宿迁。 

  纪兆农:这是好事情,姓纪的不要忘本忘根。找到互相虽然都不能帮到什么忙,互相年迈都60岁,找到心就落实了。他们都半个多世纪了,没有联系,他们始终是个谜,这个人在不在。 

  之所以心情急切,除了同一族人血浓于水的亲情外。纪兆农说,1989年和2013年,他都和台湾的亲人纪凯庆一家见过面,印象非常深刻。 

  纪兆农:2013年时候去台湾旅游,纪凯庆跟我说了,其它什么都吃到,都不想吃,想吃家乡这个饭,想想还是家乡好,就带点土特产,我们宿迁的酱豆子、煎饼、萝卜干,这都宿迁名菜。 

  纪兆农说,他愿意提供一切帮助促成这次寻亲。台湾的亲人只要来宿迁,他也会第一时间招待来自宝岛的亲人。同时,纪兆农还提供了曾经记录下的南京纪姓亲人的地址和联系方式,就在记者准备按照南京的信息继续寻找时,一个来自南京的电话带来了更好的消息。 

  李鹏寿:我喊台湾的那个(纪坤庆)叫大舅,大舅我们一直联系他,我们问别人打听到他去世了。后来我们就算了,不想打扰他。害怕大舅妈,改嫁啊,联系不方便,我们就算了。 

  打来电话的人叫李鹏寿,正是纪培瑩女士生活在南京的大姑妈的小儿子,也就是纪坤庆的大姐纪庆萸家的小儿子。李先生告诉记者,其实纪坤庆共有兄弟姐妹7人,三个兄弟、四个姐妹。上世纪90年代,寄给纪坤庆,也就是纪培瑩女士一再提到的写有“桥东”地址的那封信,并不是从宿迁寄过去的,而是在南京由他的母亲写的。李先生还带来好消息,纪女士的一位叔叔和一位姑姑还健在。 

  李鹏寿如果她要想见老人的话,现在等于只能见到一个了,叫纪仲庆,快90岁了。那个纪三庆不在了,他还有个妹妹叫纪庆薇,纪庆薇现在还在,纪庆薇今年79(岁),明年过80(岁)。 

  知道台湾的亲人想要见面,李先生也很激动。 

  李鹏寿:等于是解放前他就走了,我们还没生下来,大家都不熟悉。但是从内心讲,我们还是想跟她见一面。毕竟,我们纪家还有不少人,老纪家还有人。 

  为了获得更多更准确的信息,记者也从李先生那里获得了纪培瑩二叔纪仲庆的联系方式。但是和纪仲庆联系后,记者发现,纪坤庆当时的情况和记者了解到的其实并不一样,那么纪坤庆一脉的族人到底是如何去的台湾?  

  详情请关注宿迁综合频道《楚风夜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