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南京亲人无法联系 又一知情人从泗洪赶来…

2018-12-18 14:50来源:宿迁手机台字号:       转发 打印

(记者 万蒙恩) 

  昨天,我们继续播出了台湾纪女士寻找宿迁亲人的新闻。记者在寻找中,一位知情人透露,纪培瑩女士的叔叔们早已离开宿迁去了南京。那么,纪女士的亲人当时为什么都去了南京?现在还能联系上他们吗? 

  经过多位热心纪姓网友引领,昨天记者找到的这位知情人名叫纪庆银,今年71岁,和纪女士的父亲纪坤庆算是堂兄弟关系。纪庆银回忆说,之所以了解纪坤庆当时的情况,是因为纪坤庆是跟着纪毓智离开的宿迁,而在宿迁纪姓族人,乃至整个宿迁人里,纪毓智这个名字在解放前都可以说是家喻户晓。 

  纪庆银:他四爷是(当时)国民党淮阴专员啊。叫纪毓智啊,宿迁以前哪儿有不知道他的。哪儿有不知道他四大家族的。 

  纪庆银老人说的四大家族,是纪毓鲁、纪仲山、纪毓普、纪毓智四兄弟,其中,纪毓鲁就是纪女士的爷爷。纪毓智作为当时国民党带军衔的军官,1947年左右带着家人和兄弟纪毓鲁一家都去了南京。1948年,纪毓鲁因为一次意外去世。随后,纪毓智带着家人和侄子纪坤庆一家又去了台湾。90年代,两岸关系开放,纪毓智一族还曾作为招商引资的客商来过宿迁,同时寻亲祭祖。 

  纪庆银:招商局有姓纪的在那里,他搞不清楚,找到他,又找到这儿。纪毓智儿子来的,纪凯庆吗?对纪凯庆和纪庆芝,闺女。也来的。来俺家两趟了。祖上跟俺这两家就是处得好。后来把俺一大家照片都照去了,后来俺也没(联系),打电话又不通。 

  按照纪庆银介绍,纪凯庆也就是纪女士的堂叔,曾经从台湾来过宿迁,但是同样在台湾的纪坤庆,也就是纪女士的父亲却一直没有联系。而1989年,纪庆银父亲去世时,在南京的纪仲庆和纪三庆,也就是纪女士两个亲叔叔,都曾来过宿迁。 

  纪庆银:三庆、仲庆和纪庆萸,纪庆萸就是纪坤庆姐姐,他们都来了。您父亲哪年去世的,1989年,29年了。这期间你们联系过没后来,以前都有联系,(父亲)去世以后呢,后面都是俺家儿子在南京,可能有点联系。 

  随后,记者也拨通了纪庆银在南京的三儿子纪兆亮电话,纪兆亮表示,爷爷辈去世后,两边亲戚的联系就少之又少,现在已经找不到纪仲庆后代的联系方式,但可以帮记者在南京打听、联系。同时,纪庆银又告诉记者一个信息,纪毓鲁,也就是纪女士的爷爷,还有一个兄弟叫纪仲山,目前这一脉在泗洪,第三代的后代名叫纪兆农和纪兆工。通过纪庆银老人提供的电话簿,记者拨通了纪兆工的电话。 

  纪兆工:纪仲庆后代现在都在南京,他们那边联系方式,你有没有,他们联系方式我不容易找到,以前有过,都是固定电话,现在早就变了。 

  知道纪培瑩女士的亲人就在南京,但几位比较近的亲属都不知道他们的联系方式,难道线索就此断了?当记者打算重新寻找线索时,一位来自泗洪的观众亲自来到市广播电视总台,说他看到报道后很激动,因为他认识新闻报道里提到的所有人,特意从泗洪来到宿迁。 

  来的人到底是谁?为什么他会这么着急想见台湾寻亲的人?他会知道南京纪姓亲人的联系方式吗?或者,他本人会不会就是纪女士比较亲的亲属呢? 

  详情请关注宿迁综合频道《楚风夜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