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记者找到知情人 纪女士的叔叔早已不在宿迁

2018-12-18 14:52来源:宿迁手机台字号:       转发 打印

(记者 万蒙恩) 

  最近,台湾纪培瑩女士想找到宿迁亲人的事情在《楚风夜话》栏目连续播出,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尤其是一些纪姓网友提供了很多有效信息。根据网友信息,栏目记者已经找到宿迁居住纪姓最多的原“三棵树”乡,并将最终目的地指向了纪大庄。那么,接下来会有什么样的进展呢?一起去看看。 

  昨天,纪姓网友纪前才带记者来到了项里街道红星居委会纪桥组寻找纪女士亲人的居住地。但是后经一位陈大爷分析,最终目的地应该在纪大庄组。随后记者和纪前才也赶往纪大庄组,并向纪前才的母亲王永华了解情况,王永华根据记者的描述,向记者推荐了组里 89岁的老人同样是“庆”字辈的纪庆胜。老人表示,听说过纪女士爷爷纪毓鲁的名字,但并不是很熟悉,对纪毓鲁的兄弟纪仲山倒是了解一点。 

  纪仲山是纪毓鲁的什么人?谁知道是堂兄弟还是胞兄弟,都是弟兄之间。 

  虽然同是“庆”字辈,但是关于纪女士父亲纪坤庆的情况,老人也不知情。难道纪大庄组不是最终目的地,那里找不到知情人?就在此时,另一位纪姓网友纪盛荣也向记者打来电话提供信息,说在原三棵树有个便民临时菜场,那里大都是纪大庄组人,而且一些有阅历年纪大的人都会在那里休息,做买卖,并表示可以带记者一同前往。有纪盛荣的引导,在菜场里一位名叫纪庆成的纪姓族人表示,确实听说过纪大庄有人当年去了台湾。 

  纪庆成:他家有亲戚是在台湾吗?有的,有的。他叫什么名字,我不知道叫什么。 

  纪庆成又向记者推荐了一家在菜场里的铭阳饭店,在这个饭店,记者找到了一位知情人纪庆银。纪庆银今年71岁,属于纪姓族人中比较有威望的老一辈。当时记者提起纪二仲、纪三六,老人说这两个人他知道。 

  纪庆银:纪二仲是谁啊?纪二仲是老二,纪坤庆家有几个兄弟,几个姐妹啊,弟兄姊妹六个,就是纪三庆和纪仲庆、纪庆萸是女的,这三人我见过面。俺父亲死了,他来(参加葬礼)的。他们现在在哪儿啊?南京啊。 

  根据纪庆银老人的回忆,纪二仲和纪三六确实是原三棵树乡纪大庄人,本名叫纪仲庆、纪三庆。而且,纪女士的爷爷纪毓鲁其实是有三个儿子、三个女儿,其中,纪女士已知的两个叔叔纪二仲和纪三庆两人现在并不在宿迁,而是在南京。 

  事情到了这里,距离我们最终的目标已经越来越近。那么,当时纪培瑩女士的父亲和叔叔们为什么会去南京,他们的家族又有哪些故事。最终能不能顺利找到纪女士要寻找的叔叔们的后代呢? 

  详情请关注宿迁综合频道《楚风夜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