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扬州台办借助媒体力量帮七旬老人寻回台湾亲人

2018-08-30 09:16来源:扬州市台办 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30日讯 今年4月,扬州高邮金贵发老人终圆寻亲梦,回到老家高邮省亲,这是扬州市台办与“今日头条”寻亲栏目首次合作进行扬台两地寻亲。在老人回乡省亲现场,市台办向“今日头条”提供了关于家住广陵区的76岁老人王国柱想寻找在台湾的亲姐姐王级兰的线索,希望借助媒体力量在老人有生之年寻回在台湾的亲姐姐。  

  8月,“今日头条”刊发了寻亲文章《姐弟分隔两岸一甲子,江苏老人盼有生之年寻回在台湾的姐姐王级兰》,消息发布之后,“今日头条”将该信息推送到台湾,并第一时间请当地热心的志愿者刘德文里长协助查找相关线索。27日,刘里长从台湾传来最新进展:已找到王级兰在高雄的消息,且老人仍健在已年届90岁了。市台办在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将喜讯告知王国柱之女王丽。王丽难掩激动之情,凭着对于姑姑当年定居在高雄的印象,不断询问:“姑姑(王级兰)目前住在台湾的哪里?还住在高雄吗?”

  据了解,1949年期间,王级兰远赴台湾并与扬州亲人失联,直到好几年后通过书信才幸运地与老家的大哥联系上。两岸开放交流以后,王级兰在1991回到扬州老家探亲,在这探亲的二十几天中,他们终于得以重续天伦之乐。不料回台湾后,因为老家大哥的离世,以及王级兰在台地址有所变动,双方亲属又断了联系。多年来,76岁的王国柱老人一直心系在台湾的亲姐姐,王丽表示,“爸爸这几年的身体状况并不好,特别想念在台湾的姐姐。”

  王级兰家中共有八位兄弟姊妹,如今,包含弟弟王国柱,老家有五位兄弟姊妹都还健在。王国柱老人在家中听闻找到姐姐后,特别高兴地表示,“我要赶快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其他兄弟姊妹,联系上姐姐以后想去台湾找她。”

  一湾海峡隔不断两岸情谊,市台办今后将继续保持与“今日头条”合作,争取为扬台两地寻亲创造更多机会,帮助更多两岸同胞重续血缘亲情。(陈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