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台湾老兵通过今日头条两小时找到徐州89岁的妹妹

2018-06-21 16:09来源:今日头条字号:       转发 打印

  6月14日下午,头条寻人与台湾《真晨报》合作,发布了一则两岸寻亲消息“台湾百岁老兵大陆寻亲,亲爱的弟弟妹妹你们在哪里?”,希望能帮助江苏籍赴台老兵王宏义找到在大陆的亲人。经过头条寻人与公安、好心人联手,两个半小时就找到了老人在徐州的妹妹王玉贞。在得知年过百岁的哥哥十几年来一直苦苦找寻家乡亲人的下落,89岁的王玉贞感动不已。 

  “大哥,我现在过得非常好,你别挂念,别担心。”6月16日,王玉贞通过视频通话见到了在海峡另一端的哥哥王宏义,失联多年的兄妹终能重逢。 

  台湾百岁老兵跨海寻亲 

  王宏义的老家在江苏徐州户部山东巷,他年少时参军入伍,跟随部队转战各地,曾在越南担任通信兵,之后随军赴台,在高雄凤山陆军步兵学校任职,以士官长职衔退役。 

  两岸开放交流后,王宏义曾在1987年返乡和二弟王宏信、妹妹王玉贞一家相聚。当年弟弟王宏信特地从内蒙古搭坐三天三夜的车,赶到徐州相会,兄妹间有说不完的话,这个迟到的团圆对他们来说弥足珍贵。此后,王宏义也与家乡亲人保持书信往来,却在11年前因家庭变故,从此杳无音信。 

  “爸爸已经100岁了,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找到失联在大陆的弟弟妹妹。”王宏义的小女儿奉父命寻亲,但数年来四处托人协寻未果,直到遇见一位旅行团导游,得知了真晨报与今日头条两岸寻亲项目合作,能协助在台老兵寻找大陆亲人,于是决定向头条求助。 

  徐州妹妹喜获哥哥消息 

  头条寻人替王宏义发布寻亲启事后,随即将该信息弹窗推送至江苏徐州的今日头条用户。很快,寻人邮箱就收到了当地好心人提供的线索,头条寻人的工作人员把这个线索同步给启东警务协作平台,通过公安协查,顺利地联系到住在江苏徐州泉山区的王玉贞一家。据王玉贞的儿子张杰说,“大舅当年回徐州探亲时,就住在我们家,那时候家人合影的照片正是我拍的。我母亲今年89岁了,身子都还不错,得知大舅的消息我们都很兴奋。” 

  原来,因为住址户部山一带拆迁及搬家过程中很多信件丢失,王玉贞和台湾的大哥又失去了联系。这么多年过去了,王玉贞得知哥哥还活着,并且不断寻找他们的消息,感到又惊又喜。 

  时隔11年兄妹俩终相见 

  “哥,我是玉贞。你好吗,能听见我说话吗?”“你是玉贞呀,玉贞呀!” 

  镜头前,89岁的王玉贞坐在沙发上,摇着风扇,思绪清晰,明确道出两位哥哥的姓名,自己的小名,以及小时候的生活情形,身体硬朗。台湾王宏义一家通过微信视频连线,确认亲属关系无误,两家人聊起家常来格外热络。 

  对于这么快速就能寻获大陆亲人的消息,王宏义的小女儿觉得不可思议,她表示自己千方百计设法寻亲,几年来都没有消息,想不到通过互联网科技两个半小时就找到人。这是头条寻人成立两岸寻亲项目以来,成功找到的第39个案例;也是头条寻人与各地公安合作以来找到的第345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