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东台市台办携手台北东台同乡会共寻台胞

2018-06-20 14:58来源:盐城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0日讯 201867日下午,台湾屏东荣民之家台胞朱瑞国的孙女和孙女婿紧紧抱住激动的哽咽了。横跨近三十年的漫长岁月,朱瑞国终于见到了家乡的亲人。 

  517日下午,东台市台办工作人员接到了朱瑞国孙女婿崔荣冬的电话,他请台办帮助他寻找妻子的爷爷 

  台办工作人员仔细查阅过去的档案,找到朱瑞国的登记信息,了解到他是1949年从大陆去台湾的国民党老兵,1987年两岸开放交流后他与大陆的亲人重新建立联系,朱瑞国1990回乡探亲了一之后没有再回来过档案并未记录朱瑞国的联系方式和台湾的居住地址记录了居住地在台北如何台湾寻找到朱瑞国成为寻亲工作的一大难题 

  一筹莫展之际,台办联系了台北东台同乡会理事沈镇,沈镇翻找了台北东台同乡会的联络簿,找到很久以前朱瑞国登记的地址,上门寻找,发现朱瑞国很久之前就已经搬走了。他立即打电话联系台湾的朋友大家一起着手从台北的荣民之家开始寻找朱瑞国的信息。但是找遍了台北的荣民之家,都没有找到朱瑞国的信息,甚至有传言说已经去世了。台北东台同乡会进一步扩大寻找范围,以台北为起点,终于在屏东的荣民之家找到了朱瑞国的名字了解后才得知,朱瑞国现在有轻微老年痴呆,所以与以前的亲友失去联系。 

  得到线索后,沈镇立即与东台台办联系,告知了朱瑞国的相关消息台办得知后立刻转告了朱瑞国的孙女婿。朱瑞国的孙女和孙女婿第一时间订票台湾,终于见到了爷爷。 

  海峡浅浅,隔不断台湾同胞对故土深切;时光匆匆,磨不灭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离别殷殷,说不尽两岸肝胆相照的人间故事愿两岸分离的亲人都能早日团聚!东台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