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东台台胞周庆龄心系故乡 落叶归根

2018-03-30 14:12来源:盐城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30日讯 日前,东台台办接到台胞周庆龄老先生的儿子周俊贤的电话,告知周老先生已于本月在台北医院病故,遵照他的遗嘱,骨灰由儿子周俊贤接回东台落叶归根,周俊贤转达他父亲病中遗言:“对家乡台办台谊会长期以来对他的关心照顾深为感谢!” 

  周庆龄老先生系东台市旅台同胞,生前任台北东台同乡会理事。周老先生喜好探讨人体保健问题,并对重大疾病防治写成专辑发于报端,受到了广大读者的热烈支持和充分肯定,后整理汇编成册,命名为《健康宝典》。 

  1987年以来,周老回乡探亲25次之多,目睹家乡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置身四代同堂、儿孙绕膝的大家庭,倍感振奋和温暖。为感谢家乡政府和众多乡邻无微不至的关怀,周老探亲期间,萌发了再版《健康宝典》丛书回馈家乡的愿望。此举得到了家乡真情传递基金会会长冯志高和众多会友的全力支持,基金会八位老同志精诚合作,共同参与,从策划到定稿,从排版到校对,将繁体转简体,由竖排改横排,逐章逐段进行排序,并不断充实新的内容,前后历时近一年,终于在2013年11月1日自费15000元再版《健康宝典》500册。周老利用回乡探亲访友机会,逐门逐户赠送《健康宝典》,了却他长期以来回报家乡、回馈社会的夙愿。 

   除了编写《健康宝典》服务家乡同胞以外,周老先生心系家乡的父老乡亲,在东台水灾时主动向家乡人民捐款还主动为台湾与故乡的企业牵线搭桥,助力家乡经济发展。 

  无情的岁月在老人身上刻下了沧桑的印迹。周老先生来东台居住时,台办工作人员经常上门探望他,与他聊聊家常。老先生很健谈,记忆力也很好,谈起几十年前的往事很有条理,他还经常在交流中回忆起以往台办对他的关心与照顾。去年,周老先生由于年事已高、心脏问题,需要尽快返回台湾住院疗养,台办工作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致电机场方面问盐城-台北的机票情况,并将机票情况反馈给周老先生。周老先生及一家人对台办无微不至的关心表示万分感谢,并希望未来台办能去他在台湾的家中做客。 

  日前,周老先生在医院病故,享年92岁。老人生前最大的愿望就是去世后能回故乡落叶归根,儿子周俊贤将他的骨灰接回家,完成了父亲多年回乡心愿。(东台市台办 鲍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