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徐州姑娘台湾高雄邂逅爱情

2018-01-23 10:29来源:徐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3日讯 高雄青年方圣尊在徐州已生活了好几个年头,目前经营者自己的甜点和保健品生意。说起自已能到徐州发展事业并做了徐州女婿,他露出了甜蜜的笑容,娓娓道出了自己的爱情故事。 

  2011年的一天晚上,方圣尊在高雄夜市与现在的妻子相遇。当时她随徐州的旅游团到台湾环岛游,她爱台湾,更爱台湾的美食甜点。他们因甜点在夜市相识。他向她介绍着台湾甜点的特色以及与大陆的不同。比如,在台湾做甜点绝不会有保鲜剂之类,所以保质期大都比较短,就要现吃现做。台湾的甜点花样多,象台湾的水果一样,品种多,特别讨女孩子喜爱。爱吃甜点的她被眼前的帅小伙迷住了。女孩看着男孩,有些羞涩的问了好多关于台湾的事,男孩又滔滔不绝的说起台湾的美。他们感觉有说不完的话,都不愿离开,原来爱情已经在他们心中发芽了。 

  以后的生活里他们不断的联系,诉说别离的相思。男孩决定到徐州来与迷恋的女孩相会。女孩尽地主之谊,带着心爱的男孩游遍了徐州。男孩被徐州的美景,徐州的慢生活,更被徐州美丽的女孩吸引。这次他们确定了恋爱关系。一段时间后,男孩和父母一起从台湾来到徐州按照中国的传统向女孩提亲,同年他们步入了结婚的殿堂。 

  婚后女孩到台湾生活了一年时间,由于她是独生子女,远在宝岛没有完全适应台湾生活,在徐州的父母去台湾看女儿也不十分方便。所以2012年后,他就和妻子一起回到徐州生活,他们决定在徐州安家创业。 

  方圣尊说:“她家是中国传统式的家庭,我特别喜欢”。目前方圣尊已深深爱上徐州,已有幸福美满的家庭和蒸蒸日上的事业,未来的生活充满了阳光,充满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