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台湾老爹”陈福民回海门寻根问祖

2017-11-03 16:42来源:南通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3日讯 陈福民,海门沙地最早拓荒者陈朝玉10代后人,台湾医界大师级人物,人称“老爹”,至今仍担任台北中山医院董事长与妇产科主任。行医50多年,接生婴儿逾2.4万。其先父陈鸿韬曾为台湾江苏海门同乡会会长。陈福民出生在杭州,虽然没有到过海门,但一直盼望着有机会回到故乡寻根问祖。 

  11月1日,“老爹”陈福民终于得偿所愿,携妻子张秋美一起来到了海门,海门市委常委施俊亲切接待。在海门台办、海门宣传部原部长袁蕴豪和海门日报记者姜新等的多方努力下,找到了陈家在海门第7、第8、第9、第11、第12、第13代后人7代后人聚在一起,热泪盈眶,围着家谱,有讲不完的话,叙不完的情。在这些老人的带领下,陈福民来到了当年先啬陈朝玉垦荒的第一站,看着那陌生的一片片田地、一条条河流,却又感觉如此亲切! 

  陈福民还兴致勃勃的参观了三星叠石桥的国际家纺城和常乐的张謇纪念馆。 

  此次海门寻根,陈福民激动不已。他说,无论走到哪,都不会忘记自己是个中国人,他也要让他的下一代知道,他们的根在中国,有机会一定要让他的下一代家乡看一看,体会一下祖国的繁荣昌盛。 (海门市台办 沙红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