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台胞阿辉在徐州的创业故事

2017-10-23 07:41来源:徐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3日讯 台胞李明辉,大家都叫他阿辉。他性格坚毅,脸上总是挂着笑。阿辉从台湾来徐3多年了,如今他带着一大家人在徐州幸福的生活着。 

  辉八十年代末随朋友来徐州考察创业,当时徐州在苏北经济领先,有山有水。在阿辉眼里此地极像他多年前的家乡,山上的树不算太多,水塘很多,人很朴实,交通很发达,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他开始了第一个创业项目-做车体广告,广告在徐州人的意识里还不清楚是商业的金矿,很快在徐州的公交车上看到了阿辉的创意,成功了。 

  九十年代,徐州街上跑的汽车开始多起来,阿辉把他家乡的车时代的商业态带到了徐州。他说台湾当时多年前和徐州发展差不多,修车业很发达,于是他又有了快修车间,快修生意很火。此时他把家安到了徐州。 

  2000年后,徐州山上的树多了,很多的水塘都连城了片,一成青山半城湖的徐州美不胜收,经商、生活各方面都接近阿辉的家乡。在徐州生活经商的台胞越来越多,阿辉又有了小吃店,每天都有台胞、台商朋友来来往往在此小聚,他这天天都很热闹。 

  现在阿辉说徐州的发展已超过他的家乡,他每年都会往来台湾和徐州,现在回台湾有些不一样的感觉,以前回台湾总能有新的商业模式带回徐州,现今是把徐州新的商业模式带回家乡,而且回家乡有些不适应。在徐州出行电车多且方便环保,外出购物不用带现金,一部手机一切都搞定,我爱徐州,我坚信我的选择。阿辉一家在徐州生活的很幸福。(张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