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旅台溧阳同乡会前理事长史济锽携家眷返乡寻根

2017-08-22 10:58来源:常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2日讯 近日,旅台溧阳同乡会前理事长、台湾中华团结自强协会理事史济锽携家眷一行10人前往江南第一大祠——溧阳史侯祠参观考察、寻根问祖,了解家族的来源、家庭的繁衍生息情况,感受家族的迁徙轨迹、族规等历史和文化。 

  来到溧阳史侯祠,他们被这里古朴典雅的美景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深深吸引。中国史氏第一座大庙史侯祠位于江苏溧阳东郊埭头镇,始建于东汉初年,是为纪念东汉名将、溧阳侯史崇而建的祭祀建筑群,距今有2000多年历史。馆内收集了彭、姚、狄、周、王等10多个其它姓氏家谱和史氏45部支谱。走进族谱大楼一楼,这里是中华姓氏展厅,收集了常见的180多个姓氏,简单介绍了各种姓氏的起源,始祖,发祥地,名人等。来到二楼便是族谱展示厅和收藏厅。至今已收藏了包括《孔子世家谱》《中华胡氏通谱》《史氏宗谱》在内的400多部5000多册家谱。 

  史济锽先生一行对溧阳史侯祠赞叹不已,感觉不虚此行。史济锽先生的子女们表示,通过参观考察和翻阅族谱,他们深切的认识到:参天大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华夏之子,必有其宗这个道理。(溧阳市台办 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