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两岸髓缘20年 苏州第八次迎接台湾造血干细胞

2017-08-16 10:44来源:苏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6日讯 自1997年开始,两岸捐赠骨髓已经迈入了第二十个年头。在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的隔离舱里,一名12岁的女孩正安静地等待着一次生命的链接。血液科的工作人员已于今天启程赴台,来自台湾的造血干细胞将跨越海峡来到苏州,明天将进行骨髓移植,为女孩带来生命的希望。据了解,这是台湾骨髓库捐给苏州的第8例。 

  早在2001年,首例跨越海峡两岸的非亲缘供体骨髓就历经路途波折抵达苏州,注入了白血病姑娘陈霞的体内。大型新闻直播节目《生命20小时》,全程记录了这场动人的爱心接力。陈霞此次也来到了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为等待移植的女孩加油打气。与此同时,苏州也是向台湾捐赠骨髓最多的城市,从2007年杭彬开始,已有3例向台湾捐髓的动人故事。(许 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