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书信里的两岸情 苏州史料征集故事引媒体关注

2017-08-11 16:30来源:苏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1日讯 今年是两岸打破隔绝状态,开启民间交流交往三十周年。江苏省台办、省外宣办、省作协在苏台两地联合推出了“两岸一家亲——苏台交流合作30周年”主题征文及史料征集活动。苏州市台办积极响应,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活动覆盖面。在史料征集活动中,一位苏州老人保存的80余封与台湾发小的通信,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蔡先生与韩先生都是太仓人,是同学又是邻居,两人关系胜似亲兄弟。1947年,韩先生跟随叔叔去了台湾,此后的40年两人都身处两地。在蔡先生保留的80余封信件中,包括了1987年寄去台湾的第一封信件底稿,以及1988年韩先生的回信,韩先生在台湾的儿子写给太仓奶奶的信件等。信件的内容包括了对亲人的思念,重回故乡的感触,对两岸关系发展的期盼等。 

  信件中真挚的情感引起了多家媒体的关注,现代快报、中新社、苏州电视台、苏州电台、新华社等多家媒体,都先后联系采访了蔡先生。(许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