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海峡对岸的“睢宁好人”

2017-07-18 15:57来源:徐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8日讯 每年清明时节,台湾睢宁旅台同乡会的台胞们都要回乡探亲。   

  台湾睢宁旅台同乡会于1968年成立于台北市强恕中学,发起人黄相忱因思念家乡亲人,组织来台的睢宁同乡团聚,于是成立了睢宁同乡会随着同乡会的成员越来越多,他们为家乡建桥、筑路、架电、办学、兴办各种公益福利事业。 

  自1987年以来,每年都有台湾同胞捐助的事迹。郭永昌及儿子郭念民捐资120万元人民币为高作镇高东小学、梁集镇孙庙小学兴建教学楼;刘敬一先生捐资250万元人民币兴建王集镇敬一中学;叶承源及夫人谢玉慈捐款19次约25万元为家乡修路、建桥、买收割机、办学等等;谢玉慈女士把其父留下的100万台币遗产全部用于家乡的公益事业;新竹县邮电局普通退休职工陈会冉先生,平时省吃俭用,多次向家乡教育事业捐款达60余万元,他在捐建的陈集兰亭幼儿园落成时题词:“百年树人年十树,自卑登高能武文。游子萦牵心寸草,祗愿梓里不后人”,表达了两岸血脉相连之情!   

  任山高水远,亲情无法阻隔。任地域界限,爱心没有区别。为弘扬“守法守信,向善向上”的优良民风,睢宁县开展“睢宁好人”的评选活动。台胞们对家乡的热爱,对亲人的牵挂,对社会事业的关心,是无私的奉献,他们无疑是海峡对岸的“睢宁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