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九旬台湾定居老人终回乡

2017-06-23 13:52来源:泰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3日讯 近日,定居台湾20年的91岁高龄老人许玉珍终于拿到了泰州地区颁发的首张《台湾居民定居证》,实现了思切多年的归乡梦。 

  许玉珍1926年生于靖江,1947年,她的丈夫去了台湾。失散多年后,1995年,经台湾海基会和大陆海协会共同审核批准,许玉珍跟随丈夫到台湾定居。2012年,丈夫病逝,许玉珍失去了在台的唯一亲人,盼望返乡回到儿子身边。2013年初,许玉珍的儿子将老人从台湾接回大陆赡养,她以探亲形式在靖江生活。近年来,许玉珍年事已高,不断奔波续签居住,非常不便,定居靖江成了老人最大的心愿。 

  2017年1月底,在儿子的陪同下,老人向靖江市出入境窗口提出定居申请。在台孤身一人,无人赡养,且在靖江有子女直系亲属,其儿子有能力赡养并保证赡养,本人的生活费用及住房能够自理。根据以上情况,靖江市出入境部门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以最快的速度为老人颁发《台湾居民定居证》,实现了老人多年的归乡夙愿。根据政策,许玉珍的儿子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计划为老人办理落户、医保、养老待遇等。(杨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