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台胞来苏捐干细胞 被获准快速通关

2017-02-20 08:14来源:扬子晚报字号:       转发 打印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刘洁 夏海铭 记者 薛玲) 2月15日晚9 :00多,一名台湾旅客携带着500毫升造血干细胞及血样,乘坐MU5002航班入境,金陵海关驻禄口机场办事处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与南京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同为该旅客办理快速通关。不到10分钟,这件造血干细胞顺利通关,被立即运往徐州。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刘洁 夏海铭 记者 薛玲)2月15日晚9:00多,一名台湾旅客携带着500毫升造血干细胞及血样,乘坐MU5002航班入境,金陵海关驻禄口机场办事处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与南京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同为该旅客办理快速通关。

  这名旅客是台湾花莲慈济医院的工作人员,院方在接到骨髓库和一名徐州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的消息后,立即联系捐赠者。这位台湾捐献者没有丝毫犹豫,立即进行造血干细胞及血样的采集,并搭乘最近一趟航班赶到南京。

  海关和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现场审核了造血干细胞与中华骨髓库获批的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单内容是否相符后,协助旅客填写申报单。不到10分钟,这件造血干细胞顺利通关,被立即运往徐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