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二代台商根植邗江 造福乡里只为善

2016-12-29 11:25来源:扬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9日讯 一个偶然的机会,二代台商扬州宏琪金属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詹长益的夫人王凤如得知弃婴刘媛媛家庭生活困难,鳏居多年已60多岁的养父忙于打工养家心有余而力不足。王凤如悄悄看望了解后,不仅为小媛媛购买了新床、新被、新衣服,购置了热水器等家用电器,而且还像对待亲生女儿一样无微不至地关心她,每周带她回家感受家庭温暖,听她倾诉心里话,鼓励她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打倒,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在小媛媛心目中,“台湾妈妈”王凤如就像她的亲妈妈一样。区妇联曾屡次表示想推介她作为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弘扬她的事迹,却被她婉言谢绝,说照顾小媛媛是应该的,不是为了表彰而做。

  另一位二代台商扬州京华城中城生活置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沈辉庭继2015年向邗江区希望工程办公室捐资5万元后,2016年再次向区红十字会捐献爱心助学金5万元,定点捐助甘泉街道的38名中小学生。该38名学生家庭普遍因病、因残等不同原因,经济来源较少,生活较为贫困,京华城定点捐助的该笔救助金专用于补贴他们的伙食费用,按照学校每个学生每学年的平均伙食费,由校方按月将补助打入困难学生的饭卡,让他们专心学业,健康成长。

  扬州“大爱慈善基金”创始人詹正旭的一席话道出了所有台商二代的心声:“作为在扬州经营企业的‘台湾人’,作为在这里生活了近20年的‘扬州人’,这座城市给了我们‘家’的感觉,我们也想做些事情回馈第二故乡。这些事情不需要感谢,因为我们同样也是扬州人。”(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