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岳飞后裔岳继承书法篆刻作品展在日月潭举行

2016-08-05 16:47来源:徐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8月5日讯 今天上午,岳飞后裔、来自江苏省徐州市的书法家岳继承,在宝岛台湾日月潭文武庙隆重举办“忠孝情怀”——岳继承书法篆刻作品展。岳飞的精忠报国,忠孝节义,是中国的传统文化的精髓,是爱国、爱家、尊师重道、文治武功的最好诠释。

  上午11时,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台湾日月潭文武庙董事长张德林、台湾岳氏宗亲会理事长岳中兴、台湾日月潭文武庙总经理黄宋华、台湾著名学者高双印教授、国际武术联盟总会副总会长世界十大武术名家潘小杰等嘉宾参加开幕式并致词。随后海峡两岸艺术家相互赠送了书画作品,张德林董事长还向岳继承颁发书法作品收藏证书。

  最后,嘉宾们集体参拜供奉在日月潭文武庙里的民族英雄岳飞圣像,并一起参观了岳继承书法篆刻作品展。此次书法展,共展出岳继承近年来书法篆刻作品近百幅,主要以岳飞诗词和题词为主要创作内容。展出将是两岸传统文化的又一次碰撞,也是增进两岸人民感情的又一次融合!

  岳继承,斋号精忠堂,江苏徐州铜山人,岳飞第三十世后裔,徐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徐州铜山武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武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武术六段。此次书法篆刻作品展将持续到8月10日。(张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