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溧阳市台办举办“墩亲睦族·源远流长”溧台两地同乡座谈会

2016-07-12 08:17来源:常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2日讯 7月2日至7月7日,旅台溧阳同乡会理事长蒋小伟率团回溧参观考察、寻根问祖。旅台溧阳同乡会参访团一行共17人,他们中既有鬓毛虽衰而乡音未改的87岁老人,也有二三代子孙。为凝聚乡情,增进了解,加强交流,溧阳市台办组织部分台属代表与旅台溧阳同乡会返乡团成员,举办了“墩亲睦族·源远流长”——溧台两地同乡座谈会。

  市台属联谊会会长史丹和旅台溧阳同乡会理事长蒋小伟分别介绍了台谊会和同乡会的现状。各位台谊会成员和同乡会成员分别作了自我介绍,然后共抒乡情。87岁的前理事长夫人狄慧龄女士表示这份乡情无法割舍,对家乡的热爱从未间断,所以趁着自己还能走一走,无论如何都要回家乡看看。76岁的周年发先生回忆起自己6岁离乡,曾经如何周转才能回乡找到自己的母亲,现在两岸交流越来越便利,他也常常回家乡来探望亲人,非常开心。台谊会上次赴台的成员仍然记得几年前前往台湾受到同乡会的热烈欢迎,因为飞机误点很晚,可是同乡会还在宾馆迎接他们的到来,双方相见恨晚,有着说不完的话题。参会台属代表纷纷介绍了各自的家庭现状和家乡情况,表达了对在台亲人的思念之情,希望理事长一行回台湾后把在溧阳所见所闻转达给他们的亲属,动员在台亲属常回家乡看看,感受家乡亲情,体验家乡变化,寻求发展商机。台谊会理事黄美华等在谈到台湾亲人时,几度哽咽,难掩思念之泪水。旅台同乡会的同胞尤其是第一次回到家乡的二三代们,看到家乡现在发展得这么好,都表示特别高兴,回到台湾一定要和亲戚朋友介绍溧阳,以后带他们回家乡走走看看。座谈会上,各位同乡会代表还就家乡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议。

  市台办主任陈伟星对旅台溧阳同乡会参访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身处异地他乡却长期以来心系家乡建设发展的同胞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随着两岸交流不断加快,溧阳和台湾的经贸往来日益频繁。希望同乡会的同胞多回家乡旅游观光、投资兴业,为家乡事业的发展牵线搭桥、献计出力、鼓劲加油。同时在台湾多宣传家乡,扩大溧阳在旅台同胞中的影响。理事长蒋小伟先生代表同乡会感谢政府和同胞的热情接待,表示要利用各自的影响,认真做好旅台人员第二代、第三代的工作,让他们了解家乡、关心家乡、热爱家乡,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各自的力量。(溧阳市台办 彭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