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寻亲六十七年未果,台办助其圆梦

2016-06-07 16:10来源:泰兴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7日讯 今天,泰兴市台办接到台胞黄公奇的电话:他已与两位姐姐取得了联系,近期和太太回泰兴圆父母生前最大的梦想。并表达了对泰兴台办的感激之情。

  黄公奇系江苏泰兴人,1949年随父母去台湾。父母在世时一直挂念留在大陆的两个女儿,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找到,带着遗憾离开人世。身为长子的黄公奇为完成父母遗愿,遂于清明节前来泰寻亲——姐姐黄果智、黄仁智。还是没有成功,万般无奈的他只好写邮件至市长信箱。

  泰兴市市长张育林翻阅到这封邮件后,高度重视,将该任务交办于泰兴市台办。台办工作人员随即与泰兴户政一起查阅多年前台胞台属的档案,了解到黄公奇老家是张桥镇头圩村。我们又与张桥镇工作人员对接,从1949年到现在过去了67年,泰兴市经历了几次的区划调整,当年的居住地头圩村物是人非。我们请村干部召集年长者打听情况,得知姐妹俩已出嫁至另一个乡镇——河失镇桥誌大队。我们又前往桥誌大队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历经一个多月的苦苦找寻,我们终于找到了黄果智姐妹俩。大姐一人在家生活,儿女均在外打工;二姐患有老年痴呆,与有轻微精神疾病的女儿一起生活,姐妹俩均是文盲,性格孤僻,与亲戚少有走动,与外界接触不多,才导致寻找的过程困难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