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宝应县台办开展“环保服务进台企”活动

2024-03-25 07:10: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5日讯 为帮助县内台资企业规避生产经营中的风险,助力企业更好发展,近日,宝应县台办联合县生态环境局、开发区,邀请环保专家走进台企扬州龙彩塑料色母粒有限公司,开展“环保服务进台企”活动。 

  活动中,服务组一行采取实地走访、现场讨论等方式,了解企业污染防治措施、应急减排措施、环评报告等相关材料以及环境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随后,深入龙彩生产车间,详细查勘了各环节产污节点,进一步梳理企业环境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 

  “问诊把脉”结束后,服务组一行针对问题从环评手续、环境管理台账、污染配套实施的合理布置等进行一一解读,开出“药方”,并对台企进行环保相关政策宣讲、发放宣传材料,降低企业在环境产业链中因环节脱节而产生的风险,为台企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 

  企业负责人对本次上门“体检”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企业将会对相关问题一一落实到位,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环保管理水平。 

  下一阶段,县台办与县生态环境局及相关镇(区)将面向更多的台资企业,主动靠前服务,通过走访调研、环保政策宣讲、上门指导等方式,以实际行动帮助台企解决环保难题,共同推进企业健康绿色发展。(宝应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