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佛光山如常法师一行来扬参访考察

2024-03-07 14:09: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7日讯 2日至4日,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馆长如常法师一行来扬参访考察,先后参访扬州“双博馆”、八怪纪念馆、非遗珍宝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等文博场馆,还参访了鉴真图书馆,观看扬州文博产品,交流办展经验,促进两地文化交流与合作。扬州市台办主任孙玉金、副主任王晔参加相关活动。 

  扬州有着2500多年的建城史,是一座集“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于一身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如常法师一行参访了“双博馆”、非遗珍宝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等处,一处处文博场所从不同角度呈现着扬州文化的源远流长,让法师们领略城市厚重的历史,感受海纳百川的运河文化。如常法师表示,扬州是星云大师的家乡,不仅有丰厚的文化资源,还有美食美景,她会向台湾民众介绍扬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扬州大运河文化、扬州八怪书画等。佛陀纪念馆将发挥文化交流的桥梁作用,加强与扬州文博场所之间互动交流,通过举办展览、馆际合作等方式,促进扬州与台湾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佛陀纪念馆是一座融合古今与中外、传统与现代的建筑,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广泛社会影响,作为文化交流的平台,佛陀纪念馆以传播和展示文化遗产为己任,已在人员互访、展览交流、学术交流等领域与大陆多个文博场馆形成交流合作。(徐泗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