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市台办举办台企沙龙 助台企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

2022-09-30 16:06: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为贯彻落实省台办、省工信厅联合开展的赋能台企高质量发智改数转专项行动计划,加快推动扬州市台资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进程,着力提升台资制造业核心竞争力,29日下午,扬州市台办邀请市工信、扬州电信相关负责人和专家联合举办了台企沙龙——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专题活动,为在扬台资企业讲授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政策措施和实务虹扬科技、璨扬光电、可瑞尔科技等15家在扬台资企业参加活动,市台办副主任巫国胜参加活动并讲话,部分县(市、区)台办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在台企沙龙上,市工信局机械装备(两化融合)处处长唐兰首先讲授政策,主要从扬州市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的政策背景、特点难点与对策建议、示范试点介绍以及扶持政策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方面政策。随后,扬州电信智改数转中心主任靖扬介绍了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业务及成功案例,帮助广大台企充分理解和掌握政策举措,吃透用足政策,从而快速推动企业自身转型升级。宣讲结束,市工信局、电信公司专家与台企进行了交流,帮助答疑解惑,回应企业诉求,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表示,宣讲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切实帮助台企讲透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政策,指明实施路径 

  巫国胜在讲话中表示,今年以来,扬州市台办先后组织台企参加了省、市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相关专题活动,稳步推进我市台资企业稳健发展和转型升级。下一步,扬州市台办将紧紧抓住融合发展、同等待遇的要求,更新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力帮助台企解决的急、难、愁、盼,全力协调台企发展要素供给,着力帮扶台企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把服务台企工作做深、做实。(徐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