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市委台办重阳节前组织退休老干部参观“中运博”

2022-09-30 16:03: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30日讯 九九重阳节,暖暖慰老情。重阳佳节将至,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9月29日上午,扬州市委台办组织退休老干部参观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全面了解和深刻领悟古老的运河文化与精神传承。 

  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是国内首座集文物保护、科研展陈、社会教育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运河主题博物馆,被誉为中国大运河的“百科全书”。下车后,映入眼帘的是博物馆巨型船只造型的建筑外观,老干部们纷纷对博物馆的气势宏伟赞叹不已。进入馆内,老干部们先后参观了“大运河——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因运而生——大运河街肆印象”2个基本陈列、“运河上的舟楫”“世界运河与运河城市”等专题展览馆,以及馆顶长虹卧波式长廊和大运塔,老干部每走到一处,都对大运河博物馆丰富的馆藏表示由衷赞叹。博物馆运用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展示手段,以及多样化的展示形式,让老干部们沉浸式地了解了运河文化,不仅看到了大运河的前世今生,还看到了舟船样式、水利工程、漕运盐利、商业贸易、饮食风物、市井生活及运河沿线的自然生态,全方位地领略到了中国大运河的千年底蕴、中国智慧和时代价值。 

  参观结束后,市委台办副主任巫国胜向老干部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也希望老同志、老领导能及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台办工作,为建设新扬州作出积极贡献。(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