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邗江区台办积极开展宣传交流工作

2022-09-30 14:11: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30日讯 今年以来,邗江区认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交流活动,扩大涉台宣传的覆盖面,推动全区对台宣传交流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围绕宣传增感情。开展涉台宣传“五进”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对台工作的良好氛围。5月开展“携手同心 圆梦中华”涉台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激励他们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而不懈奋斗。6月开展“爱我台湾 心系统一”涉台教育宣传进社区活动,先后组织“台湾形势报告会”“台湾风情图片展”、社区两委成员撰写学习心得等,增强广大群众热爱宝岛台湾、两岸人民一家亲的感情。 

  二是围绕摄影广交流。开展“相约好地方 一起向未来”扬台两地首届摄影大赛,邀请扬台两地摄影爱好者及致力于促进两岸交流的人士踊跃参与,并于组织采风活动,前往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示范区槐泗基地、方巷沿湖村等地进行全方位、多视角的取景,拍摄好地方的迷人风光,挖掘扬州深厚的人文底蕴,通过摄影作品,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与互动。 

  三是围绕节日促融合。我办在植树节、母亲节、儿童节、端午、中秋等节日,先后组织“树木树人树新风”“摇曳的古韵 母亲的礼物”“两岸一家亲 共筑中国梦”“浓浓粽乡情 欢乐一家亲”“情系两岸爱暖中秋”等一系列活动,以多彩的互动交流推动两岸民众心灵契合。各社区还以“两岸一家亲 同胞融合情”的社区治理理念,将公益行动作为同胞融合纽带,调动台胞台属参与社区治理、小区治理,真正让台胞融入邗江、爱上邗江。(邗江区台办 孙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