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市台办积极落实条例 为台商办理就医健康卡

2022-09-21 15:17: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1日讯 为了贯彻落实《江苏省对台经济文化合作促进条例》,为在扬台商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保障其安心在扬投资、就业、创业、生活,依据市台办与市卫健委签定的相关意见精神,经多次与苏北人民医院协商,为在扬65位台商办理就医健康卡。 

  今年来,扬州市台办在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来,紧紧聚焦基层群众和台商台胞“急难愁盼”,办实事、办好事。本次为在扬台商办理就医健康卡,是继2017年建立台商就医“绿色通道”以来,第三次为在扬台商集中办理就医健康卡。截至目前,扬州市台办共为台商办理健康卡400多人次。持有医院健康卡的台商,可以享受就医便利举措,特需服务费优惠,建立健康管理档案等。市台办与医院公开服务电话,为台商急危重症、突发意外等医疗救助提供服务咨询,切实为在扬台商解决就医的后顾之忧。 

  下一步,扬州市台办将积极贯彻落实、落细《江苏省对台经济文化合作促进条例》,做好相关条款的宣讲解读,与市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细化办理流程,让持有居住证的在扬台商台胞享受教育、就业、卫生、文化体育、社会保障、法律服务等7项基本公共服务,及乘坐交通运输工具、办理金融业务、办理机动车登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参加职业资格考试等10项便利服务落地生效,确保在扬台商台胞台企与本地居民企业同等待遇,更好的促进扬州与台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融合发展,为扬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徐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