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广陵区台属联谊会开展乡村振兴采风活动

2022-09-09 15:39: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9日讯 为积极响应文化振兴乡村行活动号召,充分发挥台属联谊会桥梁纽带作用,向岛内同胞展示乡村振兴政策引领下农村的新变化、新面貌。9月8日上午,广陵区台属联谊会会长余耀带队和部分台胞一同前往头桥镇红平村开展乡村振兴采风活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徐利参加。 

  在红平村内,台胞台属们边走边看,沿路感受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村内道路变成了平整的水泥路,几处危房得到了妥善改造,新的公厕干净整洁,村容村貌极大改善,人居环境显著提升。采风过程中,台胞台属们还和村民热情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向他们介绍“两岸一家亲”的深厚渊源并为他们送上中秋佳节的慰问和祝福。 

  在座谈会上,红平村党总支书记简要向台胞台属们介绍了近年来红平村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希望台胞台属们能为红平村代言,积极向岛内推介家乡,宣传家乡的新变化。 

  台胞台属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采风活动,直观的了解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乡村生活在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改善与提升,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今后将把自己所见所闻、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用各种方式告诉岛内亲属,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两地各项交流,为广陵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徐利表示,台属联谊会一方面要担当起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责任,积极发挥资源集聚优势,尤其是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要持续深化扩大两地各领域行业的交流合作。另一方面要打开了解广陵乡村的窗口,希望台胞台属们加强与岛内亲友的联系,向岛内宣传展示广陵农村发展的新风貌,共搭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共谱广陵发展的美好篇章。(广陵区台办 姚泽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