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仪征市第三届“月圆心连心·两岸一家亲”联谊活动举行

2022-09-09 15:31: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9日讯 长空万里团圆月,又是一年中秋来。9月8日下午,仪征市第三届“月圆心连心·两岸一家亲”联谊活动在临江古镇十二圩举行。本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同心创未来”为主题,组织在仪台胞台属们聆听先进事迹,感受厚重历史,喜迎中秋到来。 

  台胞台属一行首站参观周维忠工作室,近距离感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二十大全国党代表周维忠的先进事迹。座谈时,周维忠用朴实的话语,讲述了自己多年来助人为乐的“小事”,大家被周维忠的爱心故事所感染,纷纷鼓起热烈的掌声。 

  中国两淮盐运博物馆是大陆唯一一家以“盐运”命名的博物馆,台胞台属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感受着淮盐百味的深厚历史。 

  在中共仪征党组织诞生地纪念馆,台胞台属们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了解仪征最早党组织的奋斗历程,感受共产党人始终坚守的革命精神和执着的理想信念。 

  台胞胡先生非常感谢仪征市台办举办此次联谊会,“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无论时空如何变幻,我们永远都是这轮圆月下的一家人”,胡先生如是说。这次活动不仅让处在异乡的他中秋不再孤单,同时也有机会了解中国人民的领路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辉煌成绩。 

  缘聚金秋,满乐融融。本次中秋联谊活动由仪征市台办指导,仪征市台湾同胞亲属联谊会具体组织实施,旨在希望通过活动举办让台胞台属感受中华文化的厚重,欣赏临江古镇的魅力,激发同胞对中华壮丽山河的向往和热爱。新的征程,仪征市台办将一如既往地用心用情服务好在仪台胞台属,为推进两岸交流、增进同胞情谊、促进心灵契合贡献力量。(仪征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