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台湾同胞云中相聚喜迎中秋

2022-09-06 14:00: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6日讯 月到中秋分外明,又是一年团圆日。在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4日晚,扬州市台属联谊会举办了“天涯共此时 两岸一家亲”—扬州·台湾两地同胞中秋联谊晚会。此次活动,在扬州和台湾分设会场,以视频连线——云中相聚的方式,邀请两地同胞、乡亲共70多人汇聚在一起,同叙亲情,共庆佳节,共尝美食,共庆团圆。扬州市台办主任孙玉金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台办二级调研员、市台属联谊会会长陈宝山,市台协会会长方丁玉参加活动。 

  晚会在两地嘉宾介绍、互送祝福中拉来帷幕。嘉宾们一边品尝精致淮扬美食,一边欣赏主办方精心准备的具有“思乡”和“月亮”元素的文艺节目。扬州非遗传承人的古琴表演,扬州市职业大学艺术学院老师的二胡、萨克斯演奏,旋律悠扬,扣人心弦,勾起了思乡之情。歌曲、舞蹈表演陆续登场,赏心悦目,精彩纷呈。看图猜电影、数钞票等互动游戏点燃了全场气氛,大家热情高涨,拼脑力比速度,掌声和笑声此起彼伏。手势礼仪秀、《扬州小调》和《烟花三月》演唱、《望月怀远》诗朗诵将晚会推向高潮。“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我的情也真,我的爱也真……”晚会在大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中落下帷幕。嘉宾们纷纷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的表演和难忘的时刻,并与分居两地的亲友视频连线,畅叙亲情友情,分享快乐时光。嘉宾们认为,由于疫情等多种因素两地同胞聚少离多,此次温馨团圆、真情乡叙,很有意义,倍感亲切,期盼疫情早日消除,两岸正常往来。 

  中秋节是中国人的重要节日,象征着家庭的圆满、人们的团聚,也寄托着人们对生活无限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轮明月照两岸、每逢佳节倍思亲”,孙玉金在致辞中说:“此时此刻,我们更加希冀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平安宁,更加思念与我们隔海相望、骨肉相连、同宗同祖的岛内同胞。”他对两地同胞致以节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对大家为扬州高质量发展和扬台交流合作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邀请岛内同胞来扬考察观光、投资兴业。“两岸一家亲,共筑民族梦”。他希望两地同胞积极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多做贡献。(俞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