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高邮市台办开展“月满中秋 情系两岸”联谊活动

2022-09-06 09:23: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6日讯 又是一轮团圆月,又是一年中秋来。为增进两岸同胞情谊,9月4日,高邮市台办联合高邮市台属联谊会共同举办“月满中秋 情系两岸”联谊活动,部分在邮台胞台属、两岸婚姻家庭欢聚一堂,共迎中秋佳节,共叙两岸深情。  

  沙画说传统。每一个传统节日,都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和特有的传统习俗,活动现场播放了沙画小视频《中秋习俗》,详细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习俗、传统活动及特色饮食等,通俗易懂的沙画和讲解配合在一起,让大家更为直观的了解了中秋节的传统习俗。 

  诗词诵中秋。作为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中秋节组织诗文诵读活动,是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一种表达方式。台胞小朋友李逸森、吴以楦现场为大家朗诵诗词《静夜思》《水调歌头》等,声情并茂的朗诵增添了浓浓的中秋节日氛围,传统文化的情与韵也让两岸同胞的心贴得更近。  

  “云”聚诉真情。即使相隔千里也并不遥远,网络云端让海峡两岸互诉真情变得容易起来。活动现场,台属韦德春的三个外孙(女)发来了一段惊喜小视频,视频中他们表达了对爷爷奶奶和小姨的思念之情,回忆了往昔团圆相聚的美好时光,也期待能再回高邮与亲人团聚。惊喜小视频带动了现场气氛,浓浓的思念之情溢于言表。 

  巧手制月饼。说起中秋节,首先想到的就是月饼,在专业师傅的指导下,台胞台属们齐上阵,DIY月饼,感受中秋的独特美食文化。活动中,大家专心的包馅、收拢、压膜、封装……大手配小手,不一会儿,一个个皮薄馅多、晶莹剔透的冰皮月饼便做好了。小朋友们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氛围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台胞台属。 

  活动的最后,台胞台属、两岸婚姻家庭一起共享团圆饼,并在“花好月圆”的相框中合影,用镜头记录下中秋的美好团圆景象,大家一起共度了一个美好的“团圆节”。(高邮市台办 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