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广陵区召开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助力台企勇攀高峰

2022-08-03 16:19: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3日讯 1日下午,广陵区召开企业上市工作推进大会,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更多企业蹄疾步稳走向资本市场,不断做大做强、增强核心竞争力,为广陵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注入新动力。鼓励台资企业把握大势、勇立潮头,抢抓资本市场好机遇。 

  区委书记张伟表示,广大企业家要把上市挂牌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一环,借梯登高、借船出海,全力在资本市场的新蓝海中搏浪前行,鼓足干劲、开拓进取,跑出企业发展加速度。要深耕细作,全力做大做强。要抓基础,对标成功案例取经求道,对照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建设;要强主业,培育拳头产品、壮大核心产业,提高市场占有率;要重创新,进一步强化科研科创力量,推动科技、资本和产业高质量循环,培育企业的特色长板,加快“智改数转”步伐,不断提升竞争能力。要精准定位,明确突围方向。要利用好广陵的既有资源,明确自身定位,精准选择上市板块,提高成功率。同时进一步研究探索“挂靠”上市、并购重组等途径,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进入资本市场。 

  一直以来,广陵区台办积极致力于引导鼓励台资企业把上市目标和企业战略规划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内部运作,规范资金管理,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努力提高IPO成功率。下一步,广陵区台办将以此次企业上市工作推进大会成功召开为契机,更好地扮演好“服务员”角色,努力为台资企业的上市之路提供贴心服务和坚实保障。多渠道开展台资企业融资存量和需求的调查,进一步创新融资方式和融资手段,多关注台资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在法律允许范围内,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妥善处理。(广陵区台办 姚泽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