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宝应县台办赴西安丰镇走访台胞台企

2022-08-03 09:28: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3日讯 2日上午,宝应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张剡一行来到西安丰镇走访台胞台企,西安丰镇统战委员王军陪同。 

  张剡一行首先看望了台胞陈浩翔,61岁的陈浩翔,出生在台湾,祖上世代务农,2018年底,他放弃高薪来到西安丰镇苗圃村成立了“扬州艺家水晶”公司,经过四年多的摸爬滚打,陈浩翔不仅把产品销售至台湾,还远销香港、美国等地,使“扬州艺家水晶”公司成为了西安丰镇的一大经济亮点。陈浩翔说,他走过大陆的许多城市和乡村,宝应是他感受最温暖的地方,饮食、气候、习俗都和台湾非常相似。因此在成功创业后,他时刻不忘宝应同胞的恩情,为感恩回报同胞,几年来,他先后捐赠10多万元支持西安丰镇建设和关爱弱势群体,他的善行善举受到了周围群众的交口称赞,为宝台两地的交流交往贡献了力量。 

  张剡与台胞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其在宝的工作、生活、家庭以及子女情况,在得知他的儿子明年参加高考后,主动向他介绍了“港澳台联考”政策。陈浩翔表示,感谢县台办在关键时期为他宣传相关惠台政策,解决“燃眉之急”。 

  随后,张剡一行来到台企扬州雄井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发展中存在的难题以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向他们发放了安全生产口袋书。 

  张剡表示,县台办和西安丰镇一定会全力以赴做好台企的帮办服务工作,保障各项惠台政策的落实。同时也希望台企要发挥好自身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向广大台胞台商宣传宝应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营商环境,介绍上下游企业来宝投资,共同把宝应打造成创业热土、兴业宝地。(宝应县台办 黄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