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高邮市台办组织“湖畔光影”摄影艺术交流暨采风活动

2022-08-02 14:12: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日讯 日前,高邮市台办在风景优美的高邮湖畔组织了“湖畔光影”摄影艺术交流暨采风活动,这也是“湖海情”公益讲堂的首场文化类讲座。活动邀请了“湖海情”志愿者——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高邮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蒋勋龙,为大家讲授摄影基础知识和摄影技巧,部分在邮台胞台属代表参加活动。高邮市台办副主任戴俊芳主持活动。 

  讲座中,蒋勋龙结合自身丰富的摄影经验,从专业的角度以及日常手机拍摄需求入手,以构图技巧、巧用光线、后期处理为重点,进行了实例讲解。同时,他还分享了自己创作的优秀摄影作品,解读摄影方法和技巧,传授如何构建画面的层次感、立体感,拍出高质量的照片。讲座既有深入浅出的基础理论,又有大量佳作赏析,精彩生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随后,在邮台胞台属一行前往高邮湖畔采风,大家徜徉于湖畔醉人的风光,感受着晚风阵阵、湖水拍岸的悠闲,沉醉于湖天一色、夕阳西下的美景。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大家运用新鲜学到的摄影知识,将美丽的湖景定格,既放松了身心,又增进了感情。 

  本次邮台摄影交流暨采风活动,是邮台的一次双向文化交流活动,丰富了台胞台属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增进了他们的归属感、融入感。(高邮市台办 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