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邗江台企虹扬科技入选“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样本企业”

2022-08-01 17:14: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日讯 为了激发企业有引领行业趋势、代表产业标杆的荣誉感,未来3年更有积极参与配合、确保调查质量的责任感,近日,“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样本企业”授牌仪式在扬州海关举行,我市18家企业入选,邗江区台资企业扬州虹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位列其中。 

  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是对未来2—3个月出口形势具有提前预测预警作用的月度综合指数,编制发布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是中国海关服务宏观经济决策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国家宏观经济预警体系的重要指标。其中,加工贸易进口、制造业外商直接投资、主要经济体的投资消费等宏观指标与企业订单、信心、成本等微观指标对出口走势有提前预知作用。海关组织符合要求的样本企业参与出口先导指数调查,通过编制出口先导指数,增强对出口形势预判的准确性,提高宏观调控的科学性、前瞻性和针对性。 

  扬州虹扬科技公司由台胞方丁玉先生于1996年创立,主要从事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半导体整流功率分离式组件。该公司于2013年获评省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荣获“市长质量奖”,2017年该公司股票正式在台湾上市,并在全省台资企业500强中位居82位。目前,虹扬公司产品40%销售中国大陆,60%销售全球,并在大陆各主要城市设置了20余个销售办事处,产品出口至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及韩国等地,2021年营业额42256.23万元。 

  为确保样本数据的及时更新,保证指标可靠有效,海关总署按照稳定性、持续性、代表性原则,每两至三年进行一次样本轮换。今年是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样本企业的轮换年,全国几十万家外贸企业中有3118家出口企业入选。此次,扬州市有18家企业入选,比2019年增加6家,这一方面反映了扬州开放型经济发展质效的提升,同时对于及时反映全市外贸情况、准确研判出口形势具有重要意义。 

  虹扬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荣誉的取得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动力,公司将不断加强研发,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扬州微电子产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邗江区台办 孙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