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市人大调研组赴镇江、淮安考察台资企业

2022-07-29 13:54: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9日讯 近日,扬州市人大民宗侨台外工委主任许明、市台办主任孙玉金率调研组一行赴镇江、淮安等地考察台资企业,了解台企经营发展情况,学习交流涉台服务等方面经验做法。

  在镇江市,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李长荣高性能材料有限公司、句容台泥水泥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与台企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台企生产经营情况,以及节能减排、绿色转型方面的经验做法。句容台泥水泥成立于1993年,年产水泥420万吨,近年来通过加强技改和智能化工厂建设,推动水泥窑协同处置项目,实现环保转型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淮安市,调研组一行来到敏实集团旗下和兴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企业智能工厂建设、质量管理、品牌建设等方面情况。在庆鼎电子,调研组深入了解鹏鼎控股淮安园区近年来投资和发展情况,以及当地在服务项目建设,积极保障台企应对疫情,保供应链、产业链等方面的做法。随后,调研组来到淮安市台商台胞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淮安市涉台服务“一窗受理”“一站即成”方面的经验和成效。
  孙玉金在调研中表示,兄弟城市在促进台资企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推动涉台服务工作集成化、精准化、便捷化方面都有不少亮点,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和学习互鉴。
  镇江市人大民宗侨台委主任卫锁宏、镇江市台办主任孙德举、淮安市人大民宗侨台主任刘晓录、淮安市台办副主任徐宜祥等陪同调研。(孙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