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市台办围绕“攻坚突破 担当有我”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2-07-27 11:09: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7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九大攻坚战”,确保“项目建设攻坚战”和“深化改革攻坚战”2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26日,扬州市台办围绕“攻坚突破 担当有我”这一主题,专题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并迎接巡学旁听。市台办主任孙玉金主持学习会议,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刘刚等一行旁听学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电教片《100个新时代人的自述——攻坚篇》。
  孙玉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讲话》(2012—2021)。
  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来源于总书记丰富的对台工作实践,是总书记在对台湾问题长期观察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逐步形成和确立的,是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对台工作方面的重要体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
  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就是要始终围绕“做台湾人民工作”这一主线,坚持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主动练就过硬本领,自觉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他要求,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就是要围绕贯彻市委确定的攻坚突破重点工作,主动发挥表率作用,更加强化扬台融合发展,更加注重守正创新,带头做心中有党有民有责有戒的“四有”干部,奋力开创新时代扬州对台工作新局面,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室务会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刘刚在旁听学习结束时作了简要点评,对市台办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对台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近年来抓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本次专题学习紧贴中央对台工作大局、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贴全市对台工作实际,思路清晰、举措务实、成效明显,并对下一步如何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谈了个人的想法。
  市台办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了本次学习会议。(周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