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高邮市多举措开展台资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2-07-26 10:19: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6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台办有关工作部署,高邮市台办紧紧围绕“学好用好安全生产法 当好台企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月”系列活动有序开展,进一步提升台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为在邮台企生产经营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集中宣誓,营造浓厚氛围。高邮市台办联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台企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月”集中宣誓及签名活动。台商李耀任领誓,在邮台商共同宣读誓词,并在签名墙上郑重签名,以实际行动表达他们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决心,进一步绷紧了企业安全生产之弦。
  以学促行,强化安全意识。高邮市台办组织了安全生产知识专题讲座,以警示教育为主线,结合与企业生产息息相关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等,从企业安全生产、防火安全、用电用气安全等多角度进行阐释,同时配以本地近年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向企业负责人传达出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通过深入细致的宣传解读,帮助广大台商、台企更好地掌握各项政策法规。
  以赛促学,夯实安全基础。通过“台商联络群”积极发动在邮台企利用“链工宝”平台参加“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并将参赛方式、题库、参考答案等推送给台企,鼓励台企积极参与比赛。耀焜恒银和中贸电子两家台企在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荣获省三等奖。通过答题竞赛的形式,在台企职工中进一步普及并强化了安全生产知识。
  走访调研,压实主体责任。近日,高邮市台办深入到重点台企进行走访调研,了解台企安全生产和企业运转情况,并向企业发放“安全生产口袋书”礼包。通过实地查看,重点对台企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健全、设备管理、人员培训等进行检查调研,宣传引导企业树牢安全理念、落实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和事故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高邮市台办 王 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