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黄俊华带队赴广东省开展系列考察拜访活动

2020-09-19 09:09: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9日讯 为加快对接珠三角台资集聚区,助推相关园区开展产业交流合作,914日至17日,扬州市台办主任黄俊华带队赴广州、东莞、深圳等地开展考察拜访,与当地台办、台协会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并拜访了鹏鼎控股、明毅电子机械等多家台资企业负责人,促进工作交流,推动资源对接,谋求双赢发展。 

  在粤期间,黄俊华一行分别与广州市委台办、东莞市委台港澳办进行业务交流。黄俊华表示,此次考察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学习借鉴广州、东莞等地推动对台产业融合、服务台企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同时,希望双方能加强交流互动和信息互通,共同推动在产业合作、园区共建、创业创新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广州市台办副主任付永灿给予积极回应,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双方业务交流和经验互鉴 

  在广州市台协会,黄俊华介绍了扬州历史脉络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城市区位优势、产业特色、生态环境等方面进行了简要推介,双方就未来进一步加强产业交流合作进行了探讨。广州市台协会会长王庆祥表示,扬州城市特质与产业特色优势明显,下一阶段将带队来扬,对重点开发园区、产业合作等进行专题考察。 

  宝安区是深圳市重要的工业基地和城市西部中心,也是台资企业集聚的重镇。在宝安区,黄俊华一行参访了全球第一大PCB生产企业鹏鼎控股,并与沈庆芳董事长进行了座谈交流。沈庆芳详细介绍了鹏鼎控股近年来发展情况和投资布局,并欣然接受邀请,表示将到扬州参访,了解投资经营环境 

  广州市台办一级调研员孔祥新、经济工作处处长陈少华,东莞市委台港澳办副主任王柏桃、欧阳全等陪同调研及座谈。市台办副主任崇玉强,综合处、经济处及扬州维扬经济开发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考察活动。(孙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