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企展圣电子三项举措保障企业平稳发展

2020-09-18 16:30: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8日讯 面对新冠疫情给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台企扬州展圣电子有限公司坚持主动作为,积极采取三项措施,内挖潜力,外拓市场,优化企业经营管理,实现了企业平稳发展。 

  严制度,加强企业内部管理。结合疫情特点,公司在保障员工合法权益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企业内部管理,完善了相关制度;并专门邀请了安宜镇劳动所为全体员工进行一次《劳动法》专题培训,利用一些劳动争议典型案例,专门针对员工关心的劳动者权利与义务、请休假、节假日加班、加班工资支付等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提高了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对劳动政策法规的正确理解,规范了日常管理秩序,形成了员工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 

  强质量,积极稳固产品市场。展圣电子生产的开关触点主要使用在电视、音响、冰箱、洗衣机等电器产品上,海尔、美的等电器生产厂家是该公司的固定合作伙伴。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订单有所减少,但是企业仍坚持强化产品品质管控,严格把关产品质量,确保了既有客户不流失。正是因为企业对产品质量的高标准、严要求,使得客户对公司产品十分认可。目前,公司订单已稳步回升,订单数量超去年同期水平。 

  补短板,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企业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了严格企业防控措施,对企业员工进行了防疫常识教育,每天坚持对生产车间、办公室等场所上午、下午各进行一次消毒和通风。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认真查漏洞、补短板,切实做好特种设备作业、防水防电、安全生产防护保障,针对员工用餐供应不正规的实际,与承包单位重新签订了供餐合同,严格资质审查,严把供餐安全标准,确保员工用餐安全。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促进了企业正常的生产运营管理。(宝应县台办 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