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企生合公司:领跑扬州生物健康产业的“一匹黑马”

2020-09-09 14:10: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9日讯 今年扬州高新区生物健康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数据显示,1-7月份,高新区9家规上生物健康企业全部实现正增长,开票销售增幅51.6%,其中台企生合生物公司更是以增幅60.5%的优秀成绩,成为领跑扬州高新区生物健康产业的“一匹黑马”。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拓宽了公众对益生菌和益生菌行业的认知,我们生产的益生菌产品成为后疫情时代的一个消费‘爆品’。”生合集团大陆事业体副总经理姜益军高兴地介绍,公司生产的固体颗粒益生菌成为全网“明星”产品,天猫销售排行靠前的益生菌店铺全部从他们公司拿货,部分网店连续两个月销售10万+。 

  姜益军表示,总投资1200万美元的生合生物科技(扬州)有限公司拥有世界一流的乳酸菌发酵生产线,占地面积30亩,去年投产以来一直满负荷运转。在技术创新方面,生合公司组建了60人的科研团队,保持每年发布一株以上的新菌株,菌株库已多达3000余株。目前生合公司年产5000吨益生菌产品,未来扬州有望成为大陆最大的益生菌应用基地。 

  随着生合生物、联生药、联亚药等一批前沿台资项目在扬州高新区落户生根,新科技的引入和新产品的开发将呈现出“次第花开”的喜人景象,为扬州生物健康产业带来新的经济增长,成为当地经济稳增长的主引擎。(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