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市台资幼儿园“三心”呵护开启新学期

2020-09-03 15:54: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3日讯 金秋九月,开学如约而至。9月1日,扬州市邗江区台资吉的堡翰林奥都园的孩子们回到了久违的校园里,在“三心”的守护下开启新学期。 

  “心”花样迎接孩子入园。开学第一天,奥都园的老师们用“花样”开学仪式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孩子们首先走上红毯,踏入“成长之门”,在老师们夹道欢迎中,在镜头下留下灿烂的微笑。大班年级的孩子们郑重地在荣誉板上签上名字,将承担起照顾弟弟妹妹的责任。中班年级的孩子们用自画像的方式完成班级“升班护照”,用自己的方式庆祝长大!小班年级的孩子们拍摄了第一张入学证件照,成为大家庭的新成员。 

  “心”动力开学第一课。在开学第一课上,奥都园园长为孩子们送上了新学期的祝福。孩子们穿上汉服,双手附在胸前向老师们行拜师礼,表达尊重之情;他们手持毛笔写“人”字,开笔立志;老师和孩子们在园旗下郑重宣誓,园长妈妈在孩子们眉心点上朱砂开启智慧;各年级师生代表进行班牌交接仪式,幼儿代表分享了自己新学期的升班感受。 

  “心”护航保障顺利开学。新学期,防疫仍是首要工作。开学前夕,该区教育部门对幼儿园进行了实地检查,查看校园安全及防疫工作。开学当日,驻点网格员全天候在园督学,“五位一体”护卫队为开学保驾护航。孩子们也自编自创了《我是防疫小明星》防疫儿歌,用快板的形式进行表演,拉紧“防疫”弦,礼遇新学期。 

  绚烂开学季,最美成长礼。扬州市邗江区台资幼儿园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教育孩子“爱祖国爱家乡”,用心呵护,用爱承载孩子们的未来和梦想,守护每一个孩子成长。(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