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江都区出台十条惠企政策 助推台企转型升级

2020-08-31 09:30: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31日讯 日前,江都区委区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政策意见》,从加大融资支持、缓解运营压力、增强制造业企业活力、支持制造业有效投入、加快智能制造进程等方面,鼓励和支持江都台资企业加大先进制造业投入,引领智能制造创新发展,持续推进区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意见》提出要多措并举减轻企业负担。加大融资支持,引导更多银行机构与政府扶持贷款、“双创贷”及转贷基金的合作,拓展供应链金融产品“订单贷”,加大对中小微台资企业的金融支持。缓解运营压力,对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的用气、用水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对企业受疫情影响未能正常生产的,减免实际暂停天数的基本电费。 

  《意见》鼓励企业龙头带动、绩效提升、登高晋级。鼓励技术改造投入,对国家鼓励类设备投资达10亿元(或1亿美元)及以上的,按照设备投资额的10%给予奖补;对企业实施的技术改造项目,当年设备累计投入500万元以上的,以及异地搬迁设备1000万元以上,给予3%的奖补,单个企业奖补最高达200万元。 

  《意见》注重推进数字产业化、加快产业数字化。支持智能工厂创建,按企业当年智能化实际投入金额的30%奖补,单个企业给予最高400万元奖补。支持智能车间创建、机器换人应用,单个企业给予最高200万元奖补。 

  《意见》还对聚焦制造业绿色发展、培育制造业创新动能、鼓励平台建设集聚发展、完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作出一系列规定,加大对小巨人企业等的培育扶持奖励力度,促进台资制造业企业加快自主创新和转型升级的步伐。(江都区台办 王梦月)